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苗栗農莊一日遊- vilavilla山居印象農莊

本來是要去花露香草能量花園,不過天氣不佳,所以變成買葡萄之旅,在與葡萄園的老闆娘聊天過程中,問他花露香草能量花園如何,老闆說vilavilla比較漂亮,讓我很驚訝,因為我沒聽過vilavilla,但是vilavilla其實就在花露香草能量花園附近而已耶....



葡萄園的老闆娘是當地人,所以聽他推薦vilavilla 我是蠻相信的,不過因為買完葡萄也已經下午四點了,所以我跟帥爸決定開車到vilavilla &花露香草能量花園門口看一下就好,之後再決定要去哪一家.....
名片的背面有詳細的地圖

一到vilavilla就有一大片停車場,停車場中央有vilavilla的牌子

今天的苗栗非常的漂亮喔!飄點苗苗細雨,下午就開始起霧,我跟帥爸都覺得這樣有朦朧美的苗栗很漂亮,照了張vilavilla的售票處&入口,入場費一人100元,但是可以抵消費,所以我覺得不貴啊!跟薰衣草花園那些比起來,其實算很便宜吧......

我跟帥爸光是到門口,就覺得挺喜歡的,打算之後找時間進去逛逛。其實本來我想放一張更接近門口&售票口的照片,可是照片裡會有清楚的帥爸,帥爸說他比我有名,比較多人認識他,所以他說不可以放有他的照片....我一整個ORZ...真是見鬼了,他到底是在想什麼阿?怎麼會覺得自己有名阿????太神奇了...明明只有"詐騙集團"會打電話給他而已.....真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.....
(我們也到了花露香草能量花園的門口逛了一下,我個人是覺得感覺上vilavilla比較精緻耶!所以光看門口的感覺,我比較喜歡vilavilla。可是我剛剛Google了一下,反而花露香草能量花園的評價比vilavilla好耶!傷腦筋.....我還是想去vilavilla....哈哈.....真是反骨的個性啊!愈講愈想去,有點想明天就衝過去了.....)

<後記>
終於去了vilavilla了,我想ㄚ~~網路上的評價真的要參考,賣葡萄的老板娘應該是一開幕就去了,所以覺得不錯吧!我這次去覺得~~~ㄟ~~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了.....
1. 一開始買門票(一人100元,"號稱"可以抵消費,後面再說為什麼我會用"號稱"這兩個字),跟她要遊園的地圖,賣票的小姐說發完了,現在在印製中,這時~~感覺就怪怪的了....

2. 一進去,看到不錯的花,發現~~阿怎麼都沒有花名的說明等,所以只看的到花,但是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花,這時就覺得~~~ㄟ~老闆好像不是很用心在經營喔~~
(一進去走沒多久看到這個小小的花圃,有一小叢很像鬱金香的花,所以就照了一張)


3. 繼續走,覺得有些花好像快枯了還怎樣,就覺得花不是很漂亮,設計的也不太好,有點太亂了吧~~(不是看前面的俊男美女喔!是後面的花圃,是不是覺得有點亂)...


4. 有間不錯的樹屋,很高興的爬上去....阿~~怎麼空空的,好弱的樹屋ㄚ...真的是做做樣子,給人拍照用的,不是用來參觀的.....(再次覺得~~老闆阿~~你也用心點經營阿)
(有沒有看到,裡面是空的...)

(下面這張是全貌)

5. 到了用餐區,想說可以喝個飲料,休息一下,反正門票可以抵消費,結果,點餐的時候才知道,門票上有註明一張卷限抵一餐,他那邊的餐點至少都180元左右起跳(咖啡、茶、鬆餅等都要180元),我們不能用兩張門票來抵用一餐,所以不管點什麼,我們每個人至少都要再付80元。我點鬆餅180元,我的門票可以抵100元,所以我還要再付80元。帥爸點花茶,一樣是180元,所以帥爸也要再付80元....。所以我們六個人去,拿出門票來折抵,還要再付480元~~也就是說我們這次去vilavilla總共花了1080元。
所謂的門票折抵,我們都覺得是噱頭而已,咖啡一杯也是180元,我們還要再付80元,就等於是用錢買咖啡啊!哪有折抵到的感覺,且它的咖啡就我的小叔回報,也普普....
所以建議,真的很想去的人,就不要在那邊用餐了吧!不要像我們一樣,為了不浪費100元的餐卷折抵,所以又多花了80元,真的不太值得就是了......

(這是我點的花茶系列,還OK,可以免費加熱水)

(這是小叔&小叔女友點的拿鐵咖啡&草莓鬆餅)

(下面是帥爸點的迷迭香鬆餅)

6.休息完了,繼續走,發現~~阿~~怎麼路標那麼不清楚,想去其中的一區看"兩隻馬"(我忘記叫什麼了,但是裡面就是有兩隻馬就對了),竟然找不到路過去,我們後面也跟了一群人,哈哈~~跟著我們一起走到死巷子,大家還回頭走找路,很神奇吧!還要找看怎麼過去哩~~~因為實在找不到"看起來像路的路"過去阿~~~

7. 看完馬後,開始去找著名的"莫內花園"等,其實我真的不太想繼續寫了,真的就是四個字~~"年久失修"阿~~老闆~~你到底有沒有在經營阿,莫內花園那裡雜草有點多,連水都覺得有點髒,阿~~還說有教堂,根本就已經關起來了,隨便立個牌子說不能過去~~~到底是怎樣,我都不知道我到vilavilla到底要看什麼了,一整個"昏"~~~
(下面這是星月夜空,其實我覺得沒啥特別)
這個景觀是仿照莫內的"星月夜空"建造的,感覺是不是很普普....


上面就是莫內花園了,是不是有不少雜草阿~~教堂就根本懶的拍了,反正就是年久失修,連窗戶都破了幾個,不能走過去,也不想走過去.....
8.往出口走,會經過一小條路,兩旁種了一些有機蔬菜,沒錯~~~是蔬菜,這一小段路我婆婆跟小叔反而比較感興趣哩~~~就覺得有東西可以看的感覺吧!有大白菜、芹菜....等

真的有一種"早知道就去花露農場的感覺",人真的不要鐵齒,網路上那麼多人寫部落格,人家都跟你說vilavilla沒什麼了,你就要相信,不要鐵齒硬要去,然後自己再寫部落格跟大家說vilavilla XXXXX~~~哈哈~~~沒必要親自驗證一次吧~~又不考試.....^o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