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好吃的苗栗卓蘭葡萄--鎮雄觀光果園

本來這週末規劃的行程是: 睡到自然醒-->苗栗卓蘭採葡萄-->口福鵝肉店-->花露香草能量花園-->苗栗燈會(optional)。
但是天空不作美,早上起來就一直飄著細雨,不過...羊媽媽還是想出去走走,所謂的隨意,哈哈~~其實就是吃個午餐然後買葡萄.....所以才有我現在這篇介紹超級好吃的葡萄--->鎮雄觀光果園

其實我八、九年前就曾經來鎮雄觀光果園採過葡萄&買過梨子,那是就很驚艷,覺得很好吃~~所以當決定規劃到卓蘭採葡萄時,豪不猶豫的上網找當然很驚艷的店家,其實我也很驚訝我還記的是"鎮雄觀光果園"說....
根據GPS的指示,很快就找到"鎮雄觀光果園"了,一到那裡,就看到老闆娘&他的舅媽(聊天後得知的)坐在小椅子上整理&分類葡萄。老板娘真的非常非常的熱情,一直不斷的請我們吃葡萄,再我這個外行人看起來長的都一樣的葡萄,沒想到老闆娘可以快速的分類出她們的品種不同,所以口感跟甜度也都有所差異,所以一下子吃了一堆葡萄,來一張老闆娘請客的葡萄照片...(其實我已經吃掉兩小串了,哈哈~~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像)
不知道妳們是否也看的出差異??我是看不出來啦!不過吃起來還真的不一樣喔!最右邊的葡萄帥爸超愛的,因為好甜喔!一整個甜到個不行。中間的葡萄則帶有葡萄的酸味,但是葡萄味好濃,果肉很有咬勁,所以我比較喜歡這一款的。最左邊的葡萄呢跟中間這種葡萄很像,我就吃不太出差異了,就是也很好吃就對了。小蔡子我是撥另外一種葡萄給她吃,那種葡萄吃起來比較沒有濃濃的葡萄味,我個人覺得比上面那三種都難吃,但是它的皮是這幾種葡萄裡最好撥的,所以我選擇給她吃好撥的葡萄....哈哈...真是偷懶的媽媽阿 ...不過小蔡子也是吃的很高興....

跟老闆&老闆娘聊了很多,她們很健談,人也很阿莎力,老闆娘不斷的請我們吃葡萄,我也很不客氣的一直吃,但是心裡盤算的,待會要多買一點才行,總不能吃掉的比買的還多吧!這太說不過去了.....再來一張老闆娘她們分類葡萄的工作樣子。
你看的出來老板娘再做什麼嗎?告訴你~~~在做葡萄的分類喔!一整個葡萄園裡有很多種不同品種的葡萄,我雖然分不出來,看是老板娘一看就知道了,不確定的,老闆娘就會摘一顆下來品嚐看看,有沒有注意到我說的,直接摘一顆下來吃ㄛ!沒有洗....這代表什麼呢???表示她們的葡萄非常安全,沒有農藥殘留的虞慮,所以她們請我吃的葡萄,我也是水沖沖就直接吃了,跟之前外面市場買的葡萄要一顆顆摘下來洗好久不一樣喔.....
圖片中右下方的葡萄有用塑膠袋套起來,這是比較好吃的葡萄,一斤70元,老闆娘留下來賣客人,其他用紙袋包著的則是比較沒那麼好吃的葡萄,一斤是60元,大部分老闆娘都裝到大籃子裡面,全部要批給中盤商。此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到產地買的葡萄ㄚ可以買比較好吃的葡萄,中盤商拿到的葡萄其實品質都沒有到產地買的好耶~~~難怪我吃他們的葡萄會覺得好好吃,跟我再市場買的真的不一樣....
再來一張清楚點的照片..看到了嗎?有裝袋跟沒裝袋的葡萄....
老闆娘給我試吃的葡萄,全都是有裝袋的,問了老闆娘後才知道,他會把那些混合放,所以我沒辦法挑選是要右邊很甜的那種,還是要中間有葡萄酸味的那種,只能選擇要品質較好的一斤70元,還是要一般的葡萄一斤60元。
其實這是"鎮雄觀光果園"另類的有良心的做生意方式,他們不會誆騙消費者,本來品質不同價格就應該有所差異啊!我們不是專業,哪分的出來葡萄的差異??(我有打電話問另一家果園的價格,他們一斤要90元耶!也沒分等級,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"鎮雄觀光果園")所以由他們專業的人來幫我們做區分&把關,這樣買東西才有保障阿~~~我發現"鎮雄觀光果園"有很多"老"客戶,我去買的時候剛好有另一個客人(聽說是中原大學的老師),他也跟"鎮雄觀光果園"買了十幾年的葡萄了,他這次買了七大盒葡萄,跟我一樣也在那邊吃了好多葡萄.....
雖然"鎮雄觀光果園"也有宅配,可是現場購買可以一直不斷的試吃葡萄耶~~如果可以的話,真希望以後買葡萄都可以到現場購買,這樣一直試吃葡萄的感覺真的很棒,老闆娘超級熱情,一直請我們吃不同品種的葡萄,真的是一直吃喔.....

老闆也很熱情,一直跟我說她們有接受一些採訪,還很辛苦的去翻出雜誌,我也很捧場的照了幾張像,真的是"鎮雄觀光果園"沒錯....哈哈

也照了張他們牆上掛的獎項,有頭等獎、二等獎等。不過那可能要在他們那行在能真實的了解獎項的價值吧!我是不懂,只感覺的到他們有得獎,但是其實得不得獎對我而言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吃了他們的葡萄真的覺得好吃,跟八、九年前吃了他們家的葡萄後的心情一樣,覺得好好ㄔㄛ!下次還是要跟他們買....更重要的是我覺得很放心,是可以放心吃的葡萄,至少不用超級小心翼翼的洗葡萄....

忘了照一張這次的戰利品們的合照,可惡.....一定是因為一直吃葡萄,吃到忘了要照像了...
先來一張一箱葡萄的照片好了,我一箱裝了五包葡萄,我這次買了兩箱葡萄外加一袋葡萄&100元的楊桃...


說到楊桃,老闆本來送我兩顆,我就想說乾脆跟他買100元,老闆超級熱情的,他馬上騎車出去採喔!所以我買到的是新鮮現採的楊桃,來一張老闆幫我裝楊桃的辛苦模樣...
楊桃也有分品種喔!老闆說一種是原生種(右邊比較綠的),另一種是馬來西亞種(左邊比較黃的),老闆給我兩顆原生種的楊桃,其他都是馬來西亞種,老闆說給我吃看看差異....

你看看....老闆真的超好的,裝這樣一箱(好像有十顆吧還十二顆),竟然只意思的收我100元,害我很不好意思,老闆娘那兩箱葡萄算我700元,所以我就想說那就在買200元葡萄,湊1000元,因為他們真的太熱情,我又給他們吃太多葡萄了,所以就買到1000元好了,因此才有兩箱又一袋葡萄......

聽老闆說了才知道,一年產兩次葡萄,一次是七八月份,這時的葡萄比較甜,因為日照充足;另一次則是一月,這時的葡萄著色叫好,顏色比較漂亮,但是會帶點酸味。真的是各行有各行的專業喔!以前我會想要自己採,不過其實我根本不懂,採葡萄是憑感覺,現在,我都選擇相信專業,就讓他們採就好了,只要有好吃的葡萄吃就OK啦....哈哈....人胖都是有原因的....

這次老闆和老闆娘還講了很多卓蘭另一家葡萄園的內幕,因為在找"鎮雄觀光果園"時,我發現網路上比較知名的是另外一家葡萄園,那家就是我上面所說一斤要90元的果園,老闆說很多客人去買那家果園的葡萄,之後都會改成跟"鎮雄觀光果園"買,且那些客人都反應說那家果園的葡萄都是上面放漂亮點的葡萄,下面的葡萄就爛爛的;還說那些客人反應那家葡萄園的葡萄不好吃等等;反正講了很多他們之前的"情仇愛恨錄"...我有認真聽,但是腦筋不好沒全部記下來,反正就是那家果園有很多很差勁的行為就對了....原則上我信八成,反正我應該也不會去那家果園買,我應該已經變成"鎮雄觀光果園"的忠實客戶了吧!
打算吃完這次買的葡萄再來公司辦團購,揪團一起購買,聽老闆娘說,他們有很多新竹的客戶,像威盛、華邦電、清大、交大...等,如果訂單夠多,老闆會親自送到新竹來耶!只是要看是不是其他公司有訂吧!因為我想光我們公司應該是不可能湊到100~200箱的....
不過我一定會懷念到現場買果的景象,畢竟現場有吃不完的葡萄阿.....


"鎮雄觀光果園"
地址:卓蘭鎮內灣里東盛26號
電話04-25896225; 0937-900886

後記:
1. 吃了楊桃後非常驚豔,所以特地補這一段,我從來沒有自己花錢買過楊桃耶!可是這次買的楊桃真的讓我改觀了,超級汁多又香甜的,真的很讚...(本來要送鄰居一串葡萄外加兩顆楊桃,但是吃過之後馬上把兩顆楊桃收起來,哈哈~~~~送一串葡萄就好啦!楊桃我要自己吃....)
不過原生種根馬來西亞種其實我覺得都好吃,沒吃出太大的差異......
2. 冬天的葡萄真的比較酸,前幾口吃都會覺得酸,但是愈吃就覺得愈甜,真是神奇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