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Cuisinart攪拌棒~~真的很實用,是媽媽餵副食品的好幫手

Cuisinart攪拌棒其實有很多人都有寫過推薦文了,我從懷孕六個多月就買好準備等小蔡子長大時用,哈哈~~~很厲害吧~~~買這麼早......
小蔡子現在九個多月了,我從四個多月開始用到線再也五個月了耶!現在才上來寫使用心得,應該是很客觀的才對......因為用久了優點、缺點應該都很清楚了~~~不過我沒用過其他的器具,所以.....還是沒那麼客觀啦~~~
先來一張我家Cuisinart攪拌棒的特寫好了



截至目前為止,我真的很滿意Cuisinart攪拌棒,他真的讓我在準備副食品時變輕鬆了,很多媽媽都會說她們磨水果泥磨到手酸,或者用剪刀剪菜or肉類,剪到手快抽筋,我~~~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噎~~~哈哈~~會不會太囂張阿.........
再來一張Cuisinart攪拌棒反過來的樣子好了

我的左手大拇指按住的地方,就是它啟動的開關,若要攪拌就一直押著,想停止就鬆開就好。
這張圖片我左手大拇指的右邊有一個小顆突起的灰色按鈕,只要壓住她就可以輕易的把攪拌的不鏽鋼部份取下來清洗喔!

一開始我只有餵小蔡子純稀飯,來一張煮好的稀飯用Cuisinart攪拌棒打完之後會變怎樣的圖
你看看....你看看......是不是跟湯一樣????效果超好的......我都懷疑不知道是不是從小這樣餵小蔡子副食品,所以他很習慣,吃副食品的胃口超級好的,他現在九個多月,一餐可以吃掉一整碗稀飯耶(大概有3XX ml耶),吃超多的,任何人看到都會覺得我餵太多了,可是~~~~不給小蔡子吃他會生氣阿!所以我就順著他發展,想吃就給他吃,我Follow百歲醫生說的,副食品BB想吃多少就給他吃多少沒關係,其實我也覺得副食品是天然的產品,肯定比米精、麥精、配方奶來的好,因為有Cuisinart攪拌棒的幫忙,小蔡子到現在都沒吃過米精、麥精耶~~~~除了我覺得天然的尚好之外,沒有買米精、麥精,小蔡子也幫我省了超多錢的~~~~




Cuisinart攪拌棒他本身會附有一個杯子,原本我都把食材放到那個杯子再放攪拌棒進去打成泥,後來愈來愈懶,我都直接把攪拌棒放到鍋子裡面去打,哈哈~~~~真的超級方便的啦~~~~
煮好副食品,直接在鍋子裡面打成泥狀,就可以分裝冰起來了......超級超級省事~~~~
我不敢說準備副食品變的很輕鬆,因為準備副食品這件事本來就不輕鬆啊!要買菜、又要營養均衡、又要洗、又要切的........我跟帥爸現在都麻吃小蔡子吃剩的蔬菜,小蔡子吃什麼,我們就跟著吃什麼囉~~~爸媽真的不好當阿........

對了,說一下我個人使用的方式,小蔡子還沒長牙時,我會把副食品打成泥狀,等到他長牙了,我覺得要開始讓他練習咀嚼多一點,我就不會把副食品打的太泥,我會打到有點小顆粒就好,這樣他不至於噎到,但是又可以練習咀嚼,這樣比較好~~~

不過Cuisinart攪拌棒也不是都只有優點沒有缺點喔!以下我來分析一下它的優缺點好了:

優點:
1. 使用很方便,主機跟不銹鋼絞拌的部份組合起來就可以用了
2. 能把食物打成泥狀
3. 能直接放到鍋子裡打,不用倒出來,除了可以省麻煩之外,也少了二度感染的疑慮

缺點:
1. 如果食物的量不夠多,有些地方會打不到,像我放半顆蘋果再加點水,大部份可以打成泥狀,但是會有幾個大顆粒是打不到的。(不過如果水加多一點,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吧!)
2. 因為Cuisinart攪拌棒的體積屬於瘦長型,所以收納比較不方便,且買的時候沒有附收納的蓋子
3. 打完食物,不鏽鋼的那一面我都要找盤子放在上頭讓他立著,不然還沒洗直接放在台面上,會弄髒台面~~ (其實也算是我懶,如果能設計的更方便,不擔心弄髒太面就更好了~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 (2016/06/01)
事隔六年多了,雖然不餵副食品後較少使用Cuisinart攪拌棒,但是偶爾會拿來打果汁、打冰沙等,目前為止都沒有壞,使用算正常,算是蠻超值的喔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