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小蔡子得傳說中的玫瑰疹了~~

小蔡子九個多月了,他得了傳說中的玫瑰疹喔~~~現在還在發疹子中,這幾天我日子很不好過,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睡一覺,超累的 ~~
不過,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我的經驗寫出來,幫助下一個媽媽能更輕鬆的度過小朋友得玫瑰疹的日子~~

第一天:
症狀:發燒(38~39)、輕微咳嗽
發燒狀況: 都燒燒退退的
活動力: 還不錯
心情: 還不錯
胃口: 還不錯
睡眠狀況:不好,一直睡睡醒醒的,大概兩個小時左右會咿咿歐歐一次。
父母: 睡的不好,加上不放心要一段時間起來量一次體溫,所以,累~~~~

第二天:
看醫生: 有,可是醫生不能判定是不是玫瑰疹,醫生說要等疹子長出來才能確定是玫瑰疹,所以目前只能依據發燒跟輕微咳嗽給藥,所以主要開咳嗽藥&退燒藥。(我建議要跟醫生要退燒塞劑,因為接下來幾天會一直燒燒退退,有時候會燒到39~40度,這時候用塞劑比較快)
症狀: 發燒(大概都維持在39度左右)、輕微咳嗽
活動力: 還不錯
心情: 還不錯
胃口: 普普
睡眠狀況:不好,睡一兩個小時就會大哭,要抱著哄才會停止
父母: 睡的不好,加上不放心要一段時間起來量一次體溫,所以,累+1~~~~

第三天:
症狀: 發燒(大概都維持在39度左右,有超過40度)、輕微咳嗽、輕微流鼻涕
活動力:差
心情: 不太好
胃口: 差 (奶跟副食品都不太吃)
睡眠狀況: 整天嗜睡,晚上也是睡一兩個小時就會哭,要抱著哄才會停止
父母: 睡的不好,加上不放心要一段時間起來量一次體溫,所以,累+2~~~~

第四天:
症狀: 發燒 (大概維持在38~39度左右)、輕微咳嗽、流鼻涕
活動力: 普普
心情: 普普
胃口: 差 (奶跟副食品都不太吃)
睡眠狀況: 不好,睡一兩個小時就會大哭,要抱著哄才會停止
父母: 睡的不好,加上不放心要一段時間起來量一次體溫,所以,累+3~~~~

第五天:
症狀: 幾乎沒發燒了、輕微咳嗽
活動力: 差
胃口: 普普 (奶跟副食品都吃的比平常少)
心情: 極度惡劣,動不動就大哭、換尿布也哭、穿衣服也哭、反正就是什麼都會哭~~
疹子: 下午終於出疹子了 (胸口、背部都有疹子),晚上時臉部也有一些疹子
睡眠狀況: 不太好,會翻來翻去、咿咿歐歐的
父母: 睡的不太好,累+4


第六天:
症狀:沒有發燒、輕微咳嗽
活動力: 正常
胃口: 普普
心情: 恢復正常了
疹子:胸口、背部、臉上都有疹子

第七天:

症狀:沒有發燒、輕微咳嗽
活動力: 正常
胃口: 恢復長症
心情: 恢復正常了
疹子:胸口、背部還有疹子,但是變淡了,臉上的疹子已經不見了~~


以上是我這幾天辛苦觀察來的,主要就是不斷燒燒退退的,父母這時候這樣累積下來真的很累~~不過這過程中,最令我驚訝的是第五天早上起床時,小蔡子的心情真是惡劣到個不行,嚇到我了,不管對他做什麼他都大哭,一副我好像打他還是罵他怎樣,哭的超級傷心的~~早上送去保母家後,其實還是不太放心,所以中午打電話給保母,問他小蔡子心情如何,保母說: 很不好。看到這裡,你們一定覺得我是卒仔,哈哈~~~還要戰戰兢兢的詢問自己九個月大的兒子心情好不好~~~唉~~~父母阿~~~~
我一聽到保母說小蔡子心情還是持續不好時,我其實有個衝動,你們一定以為我想請假去接小蔡子回家對吧????
噹噹噹~~錯了!我是~~~~今天不太想接小蔡子回家了~~~
拜託!他早上真的心情差到有夠誇張的,他之前住院心情都沒這麼差說~~~
不過想歸想,還是會去接寶貝兒子的,不過保母說辰辰玫瑰疹長出來了,所以我猜啊!雖然燒退了,可是在發疹子時,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不舒服,所以辰辰才會變那樣,不然,他是天使耶~~~每天笑阿笑的,頂多就是脾氣不好而已阿~~~嘿嘿~~~


我最後再來做個總結好了,我個人這次的心得是:
1. 因為會持續發高燒,所以還是帶小寶貝去看醫生比較好,因為燒太高太久,其實小寶貝會很不舒服,所以看醫生備個退燒藥會比較好,最好請醫生也順便開個退燒塞劑,當高燒到40度時,可以比較快速退燒
2. 這過程中,小寶貝胃口會很差,奶不想喝,副食品也不愛,所以,就不要太勉強囉!有吃就好,反正這幾天都會這樣,不要給彼此太大的壓力~~
3. 要有心理準備,這幾天小寶貝都會睡的不好,所以,爸媽肯定也會累到囉!~~
4. 整個過程中,小寶貝心情最差的時候是"燒退了可是還沒長出疹子的這段期間",小寶貝的心情真的差到不是一個"盧"字或"番"字可以形容,不過好像父母也只能忍囉~~~不然哩?真的丟在保母家不去接他嗎?哈哈~~~~

之後有空我再把小蔡子長玫瑰疹的"養眼照"PO上來跟大家分享分享~~*^o6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