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邊仔骨熬湯用來煮粥

家有小貝比的應該都對一開始準備副食品這件事戰戰兢兢,給貝比一開始最適合的副食品就是白粥,但是光粥的營養實在讓人覺得有點"單薄",所以媽媽們都會說去市場買"邊仔骨"回來熬湯,然後用熬出來的湯來煮粥,這樣比較營養。(有人說大骨比較油,針對一開始吃副食品的小貝比,會比較推薦用邊仔骨來熬湯)





為了可愛的小蔡子,羊媽我"當然"也會這麼做阿!雖然上班已經很累了,好不容易遇到假日,羊媽我一大早六七點就起床,準備出發去鄰近的菜市場(關東市場),因為怕邊仔骨太搶手買不到~~果然,我到菜市場已經八點左右了,問了兩家豬肉攤,都說邊仔骨已經被拿走了(感覺上應該是買肉然後跟他要邊仔骨就不用錢)...
直到第三家終於還有!但是這一家是從冷凍庫"翻"出來(感覺上好像沒有那麼新鮮),而且問我要幾包,一小包10元,他是用賣的喔!我就想說反正一定要買,就買了三包回家熬湯...

我的作法:
1. 清洗乾淨
2. 川燙邊仔骨
3. 煮水,滾了之後放入邊仔骨熬湯
4. 我大概熬了快3小時吧~~

我覺得邊仔骨還蠻神奇的耶!其實我大概熬個20分鐘左右,清水就變成"感覺上"很有鈣質的湯了說~~~



我一次熬一鍋,先用一部分的湯來煮粥,剩餘的冰冷凍,想說等下次要再熬粥就可以用,這樣至少羊媽就不用每週一大早跑去菜市場跟人家搶邊仔骨了~~
真的~~當媽後就愈來愈有歐巴桑的FU了~~~哈哈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