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自製氣泡水~~便宜又健康喔~~

帥爸超愛喝有汽的飲料的,可是一般可樂、蘋果西打等我都覺得太甜了,所以氣泡水是最佳的選擇阿~~之前蜜月去瑞士,每天都買一大罐汽泡水當開水喝,住的民宿也有提供免費的氣泡水,超愛的~~~那時候那家民宿是有個機器加上二氧化碳瓶就可以隨意製作汽泡水,那時我跟帥爸覺得超神奇的,想說台灣怎麼沒有這種東西阿~~~~




後來我這陣子上網研究,發現有人進口類似的機器到台灣了耶!~~哈哈~~
本來是要買的,但是仔細思考後,發現每次都要用二氧化碳瓶,用完瓶子就丟了好不環保,且每次都要打滿1000cc左右的水,但是我跟帥爸才兩個人,哪喝的完阿,所以才開始找有沒有其他作汽泡水的方法~~~

終於,被我找到了,原來生活真的很簡單啊!看~~~~就是下面這兩樣東西.....
左邊的罐子裝的是食用級小蘇打粉,右邊的小盒子裝的是食用級的檸檬酸,當這兩樣東西加在一起時,就會產生二氧化氮,於是就可以輕鬆的製作汽泡水囉~~~
我們的作法:
1. 準備圖中的杯子 (約350ml吧)
2. 準備圖中的調味料小湯呎
3. 小蘇打粉&檸檬酸各加入一呎到杯子中 (比例是1:1,但是我覺得看個人口味可以自行調整)
4. 加入冰塊
5. 加入開水
6. 攪拌
7. 噹噹噹~~~汽泡水就完成囉!就是這麼簡單。

喝起來會有一點鹹味,可是帥爸曾經調過很好喝的氣泡水,沒有鹹味喔~~~所以我覺得是比例跟順序問題,只是我們還沒抓到訣竅,所以都還是有點鹹味,但是我覺得OK啦!還是消暑好喝~~~

其實可以在汽泡水中加入各種糖漿or果汁,這樣就會變成有口味的氣泡水了,我曾經現切半顆百香果加入汽泡水中,沒有加糖~~~ㄟ~~~說實話不太好喝,哈哈~~~我打算下次加梅酒進去看看,好喝我再上來補說明好了......^^........

對了,食用級的檸檬酸也可以拿來清洗熱水瓶喔!我試過,還不錯~~~
做法:
1. 把水加滿&煮沸
2. 把電源關掉
3. 加入檸檬酸(依據自己熱水瓶大小來加,我也是憑感覺加~~)
4. 泡一個晚上
5. 清洗熱水瓶 (倒出來的水不要浪費喔!我是拿來擦水龍頭、跨海大橋等,很能清除水漬等汙垢喔!多棒ㄚ~~清完熱水瓶還能拿來清其他東西,超省的~~)
6. 把水加滿&煮沸
7. 把水倒掉
8.就可以正常煮水&飲用了~~

你看,所以汽水真的不能喝太多,檸檬酸可以洗熱水瓶耶!所以相對的也能洗我們的胃啊!(我買的是五福牌檸檬酸,聽說某廠牌的汽水也是用這排子的檸檬酸)
建議大家還是少喝~~~呵呵~~好像蠻沒說服力的喔~~~

4 則留言:

  1. 檸檬酸循環 是有得過正統 諾貝爾獎 的人類重大發現
    只要不要空腹高濃度食用 建議不用過於擔心
    胃酸PH數值接近2 比洗廁所的鹽酸還酸!! 人體很奧妙
    另外牙齒怕酸 因此配合吸管 真的很便宜 很健康 效果不亞於許多保健食品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二氧化碳喔,二氧化氮會出人命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二氧化氮是褐色的氣體,加水會產生硝酸(好可怕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二氧化氮是褐色的氣體,加水會產生硝酸(好可怕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