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手動吸鼻器&蛋蛋機大對決

我常常覺得政府要鼓勵大家生產報國的同時,應該要先教準備生小孩的爸媽怎麼照顧嬰兒才對阿~~拜託~~從小學念到研究所,從來沒有一堂課敎過我怎麼照顧小Baby阿,所以我堅信~~~新手爸媽"理所當然"要很慌亂會,而在慌亂中我發現~~~哈哈~~小Baby看似脆弱,但是怎麼樣都養的大喔~~~哈哈~~~(離題了,快點拉回來~~)

小蔡子一出生就有鼻子過敏的傾向,我跟帥爸(小蔡子的阿爹堅持的稱呼)常為了他半夜鼻塞哭醒感到心疼,一個才出生兩三個月的小孩,明明累翻了,卻因為鼻塞害的他無法好好睡覺~~~


這時候手忙腳亂的我,突然想到從醫院回家時,護士好像有提到有個東西可以吸鼻涕或是喉嚨的異物等,可是拿出來一看,真的只能呆在那裡,拜託~~這麼長的吸頭是怎麼放到小蔡子的鼻子裡面啊(下圖右邊藍色的圓球)!且小蔡子怎麼可能在哭鬧中不動的讓我把吸頭放進去鼻子裡面呢?所以我跟帥爸爹也只能抱著他一直拍一直拍~~~拍到他不哭~~



真的~~新手媽媽要多逛嬰兒用品店,才會發現~~"原來有這種東西阿",上圖左邊白色的貝親吸鼻器,是我逛嬰兒用品店時,有一個媽媽介紹的,他說用這個可以很簡單的幫小蔡子把鼻涕吸出來喔!聽完我二話不說就買回家了,還很得意的跟帥爸說,我買了這麼棒的東西,以後不用擔心小蔡子鼻塞了。
光看那個吸頭,少說也短多了,至少我應該有勇氣把它放入小蔡子的鼻子裡吧~~
結果,也不知道是我不會用還是小蔡子的鼻涕比較頑固,小蔡子都已經哭的驚天動地了,我~~什麼東西也沒吸出來,超沮喪的~~這時候帥爸急到胡言亂語了起來,竟然跟我說他要用"拑子"幫小蔡子把鼻屎夾出來,這時候我安撫小蔡子不哭已經不是我的首要目標了,我要先阻止帥爸做蠢事才行~~反正,這一晚也是在慌亂&睡眠不足中度過~~~

終於,我們發現了一個好物,就是~~噹噹噹~~~"蛋蛋機",它真的救了我們,中間圓圓的藍色像顆蛋的東西,就是"康是彼多功能機"也就是俗稱的蛋蛋機~~~
白色的吸管接上蒸鼻子器皿,就可以幫小蔡子蒸鼻子了,蒸完之後鼻子裡的鼻屎就會變成鼻涕。

然後再用綠色吸管接上吸鼻涕的器皿,再將透明軟管那一端放入小蔡子的鼻孔(不用插很進去,只要能使鼻孔沒有空隙即可),就可以幫小蔡子把鼻涕吸出來,真的吸的出鼻涕喔~~~超感動的,雖然小蔡子也是不斷掙扎,但至少可以讓他一夜好眠了~~~

後來我又發現了一項好物,哈哈哈~~~~因為每次幫小蔡子蒸鼻子都要花好多時間(15~25分鐘不等),小蔡子也不是那麼安分讓我蒸鼻子,可是鼻屎硬的跟本吸不出來,也怕傷了他的鼻子內膜,所以我才把右邊那個小瓶子也一起入照了,~~噹噹噹~~他就是"舒鼻淨"(給他來個特寫),聽名字很複雜喔~~其實就是海水噴霧器,不含藥物,每天噴也沒關係的天然產物~~~
偷懶沒幫小蔡子蒸鼻子時,就直接用"舒鼻淨"往小蔡子的鼻孔各噴個2~3下,這樣鼻子裡的鼻屎就變濕的了,這時候再用吸鼻器吸,超快的~~我現在很熟練了,大概2分鐘內就搞定了~~~哈哈~~一整個得意~~~
所以,現在小蔡子很少因為鼻塞而哭醒了,因為我會觀察他若一直揉鼻子或眼睛,我就知道他又有鼻屎了,這時候睡前就要先吸鼻子,才能讓他一夜好眠阿~~~~
ㄟ~~~不過我跟帥爸有發現喔!使用蛋蛋機好像讓小蔡子的鼻孔變大了耶~~~因為吸鼻子必須把它附的管子放到小蔡子的鼻孔裡才有辦法吸阿,一開始小蔡子鼻孔小所以放不太進去,但是免強還是能吸,吸個幾次之後,發現可以完全塞進去了,一點也不費力耶!小蔡子鼻孔真的被撐大了~~~ToT~~~~所以我們現在有空會捏一下小蔡子的鼻孔,希望幫他變回原來的size~~~

**蛋蛋機跟舒鼻淨都是在新竹的藍印子購入的。蛋蛋機大概26XX吧(有點忘了價格,保證不超過3000就是了),舒鼻淨是199元。

<藍印子>
地址: 新竹市西大路888號
電話:03-5311260
營業時間10:00am~10:00pm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更新: 2016/06/07
目前小蔡子已經滿六歲,我要再來推一次蛋蛋機,它真的很實用....
因為每次小蔡子感冒時,都少不了它,要靠它把很濃的鼻涕抽出來,除了病會比較快好之外,小蔡子晚上也能睡得比較好喔!
但是我不買舒鼻淨了,只要把罐子留下來,裏頭自己裝生理食鹽水就可以使用了,方便又省錢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